自学考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自学考试 > 社会自考 > 正文

社会自考

社会自考教育管理

  所有有关社会自考的报名、考试、考籍及毕业,均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各市县考办具体组织实施。

  一、开考专业

  1、专科段专业:开设有餐饮管理、房屋建筑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烹饪工艺、畜牧兽

医五个专业。接省考试院通知,农业推广、工商行政管理两个专科段专业停考。

  2、本科段专业:开设有餐饮管理、建筑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畜牧兽医四个专业。

   二、报名时间及手续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月、4月考试的报名时间是前一年的12月初;7月、10月考试的报名时间是当年的5月下旬。考生可登录到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报名主网页(zxks.jseea.cn)或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转到自学考试网上报名主网页,进行网上注册、报考课程选择、教材订购、杂志预订以及相关费用的网上支付。

   三、本科段报考条件

   (一) 报考要求

  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或备案的国民教育系列各类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相近专业的本科段。

   (二)审批手续

    1、办理时间:考生报考后,即可申请办理本科段报考资格的审核,最迟应在本科段全部课程理论考试合格之前半年办理。时间为每年的报名期间,地点为所在地考办指定报名点。

    2、须交验的证件材料:

   (1)本人的身份证、准考证、和原毕业学校或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或 《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非自学考试毕业生需提交原毕业学校的“学籍卡”复印件一份。

    3、办理程序: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报名主网页(zxks.jseea.cn)进行免考及资格审批申报。本科报考资格审批工作由当地考办进行初审,送市考办复审。经审定后的《课程免考及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批表》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扫描,考生可在本人自考报名系统中查询扫描结果。

   四、命题

   1、时间:每年6月、12月。

   2、程序:

   (1)校自考办接省考试院通知后,可直接选聘或由学院推荐选聘命题教师,报省考试院;

   (2)组织并带队命题教师按照省考试院指定地点参加培训,一般是每年5月、11月;

   (3)命题教师按照省考试院规定时间、要求完成命制试卷并送交校自考办,经审核后密封送至省考试院。

   五、考试

  (一)时间安排

   1、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一年共安排四次考试,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月、4月、7月、10月。省考试院提前半年公布具体的考试日程,考生按当次公布的考试计划报名参加考试。

   2、自学考试每门课程笔试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上午为90:0-11:30,下午为2:30-5:00.

  (二)注意事项

  每次考试,考生须持有本人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准考证、考试通知书。

   六、阅卷

   1、阅卷时间:每年四次,主要是4月、10月;1月、7月为增考。

   2、阅卷要求:

  (1)学校成立阅卷工作领导小组;

  (2)学院成立课程阅卷工作领导小组,选聘阅卷组长,按《阅卷工作须知》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

  (3)组织阅卷教师进行试评,并拟定标准答案的补充意见;

  (4)按照省考试院要求进行评阅试卷;

  (5)组织阅卷教师对有关课程的阅卷质量进行评估。

   七、实践性考核

  实践环节考核的内容一般有: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和其他专门技能等。主考学校在省考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实践环节的实施工作。

  (一)考核时间:每年安排两次,考生可于报名期间到各报名点或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报名主网页(zxks.jseea.cn)查询。

  (二)考核报名

   1、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报名主网页(zxks.jseea.cn)进行报考申请,主考学校审核通过后,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缴纳考核费用完成报名。

   2、考生须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和准考证参加考核。证件不全或条件不符者不得参加考核。

   八、毕业生审定工作

   1、时间:每年7月、12月;

   2、程序:集中参加由省考试院组织的毕业审核。

   九、学位申请

   1、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在毕业之日起一年内按规定时间由本人到学校各专业学院办理申请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并不再补授;

   2、根据《扬州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扬大教【2013】50号)文件精神申请。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971648 传真:0514-87971648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处(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